林丹微博讨薪 称粤羽欠薪令人心寒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王浩明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17 16:45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姬烨、王浩明)羽毛球名将林丹16日深夜通过微博发表了《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称该羽超俱乐部拖欠包括他在内的7名本土球员薪金令人心寒。俱乐部董事长高军则回应称将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林丹16日晚随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即将于21日在澳大利亚开战的苏迪曼杯,而与此同时,他通过微博向俱乐部讨薪。

林丹在声明中说,2016年年初,高军(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和付迅邀请包括他在内的7名本土球员加盟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

“经协商,我们7名运动员与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订立了合约。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中,我们运动员按照粤羽俱乐部的安排参加了联赛,部分运动员为了实现俱乐部保级的目标,还超额参加了比赛场次。此外,我们还出席了俱乐部赞助商活动,并且代表俱乐部出席了俱乐部安排的河源市社会活动。”

“而令人寒心的是,至今我们全部运动员仍未收到粤羽俱乐部支付的薪金!根据运动员与粤羽俱乐部的约定,俱乐部应当在比赛前或比赛过程中就应按参赛场次支付运动员报酬,我们运动员为了不影响集体荣誉,在未收到俱乐部应付酬金的情况下,仍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而我们运动员对俱乐部的体谅换来的竟是一再的拖延!我们多次与粤羽俱乐部沟通支付薪金事宜,而至今俱乐部的解决态度实在是让人无奈及失望,为俱乐部争得荣誉的时候我们无所保留,请不要让我们的汗水白流!”

林丹等7名运动员表示,请粤羽羽毛球俱乐部、高军及付迅立即支付拖欠运动员的全部薪金。否则,他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记者17日无法联系上高军,此前高军在接受《广州日报》客户端采访时曾说,俱乐部连续四年的经营权已经交由付迅所在的公司负责,但是,广州粤羽也有责任为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追讨权益。目前未领到薪水的不仅林丹以及6名内援,粤羽俱乐部其他本土球员以及整个教练团队,甚至包括兼任董事长与总教练的自己,均未有拿到任何报酬。他今天将火速赶往河源市向合作伙伴以及相关赞助商了解情况,务必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在去年底开始的羽超联赛上,林丹加盟广州粤羽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该俱乐部主场放在河源市,林丹参加了俱乐部全部七个主场和一个客场比赛,最终和队友一起帮助俱乐部保级成功,广东小城河源也因为林丹的参赛而知名度大增。

在林丹发微博讨薪之后,他的妻子谢杏芳也很快转发这条微博,支持丈夫维权。她写道:“上面的,请尊重运动员的付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