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队完胜泰国队 印尼队获胜仍遭淘汰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博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5 09:54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24日电张博)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4日进行了最后一日的第一级别小组赛。中国队5:0完胜泰国队;中国台北队3:2险胜韩国队;马来西亚队2:3不敌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3:2战胜丹麦队。当天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八强对阵抽签,中国队将对阵印度队。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印度队;日本队将再次对阵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依然对阵韩国队;丹麦队则对阵泰国队。

当日,中国队迎战泰国队。此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不同的阵容,由谌龙领衔的年轻队员出场,除陈清晨外,其余队员均是在此次苏杯中首次亮相。中国队除女双比赛较为胶着外,其余4场比赛轻松取胜,以总比分5:0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单、双打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在赛后表示,经历了两场小组赛,所有队员达到了热身的目的,队员状态良好,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将有不错表现。夏煊泽说:“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很好,特别是老队员与年轻队员间的传帮带做得很好,是团队凝聚力的很好体现。”

由于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针对未来的淘汰赛,张军说:“其实从今天与泰国队的比赛开始,我们已经要求队员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

由于德国队两连败出局,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已提前晋级八强,而中国台北队以3:2险胜韩国队后,成为第一级别B组第一。

在第一级别C组比赛中,日本队3:2战胜马来西亚队。当天比赛耗时最长的是第一级别D组丹麦队与印尼队的对决,除第一场混双比赛,印尼组合普拉温/苏珊托耗时39分钟2:0轻松战胜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外,其余4场比赛比较激烈,都耗时超过1小时打满3局。最终印尼队以3:2获胜,不过由于净胜局关系,丹麦队以D组第一身份出线,印尼队也是苏杯历史上首次止步于小组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