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龙舟进校园:一堂课让福州孩子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7 02:55

中国军网福州5月26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传中华文化,承龙舟精神”。5月26日,一堂以端午和龙舟为主题的文化实践课于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顺利开展。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感受到了端午文化内涵,还通过体验旱龙舟的方式,感悟同舟共济、拼搏向前的龙舟精神。本次文化教育活动,由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福州市体育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文体局、仓山区教育局、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共同承办。

华侨大学龙舟队介绍现代龙舟

端午佳节+龙舟热季 大赛初临浦下小学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5月26日上午,随着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迎来了特殊客人——中华龙舟大赛。初入校园,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龙舟剪纸、模型、香囊、绘画等端午题材作品已洋溢在各个角落,在充满传统节日的氛围中,一堂生动有趣的文化实践课拉开序幕。

课堂上,展开闻艾草等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的授课对象是学校的三年级学生,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端午传统文化,校方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离浦下村非常近,这里是一个龙舟文化非常深厚的地方。开课前期,我们在全校范围内已开展绘画、剪纸等艺术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端午氛围,真正走进传统文化,而我们的想法与龙舟进校园活动的初衷形成了统一。”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校长郑伟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