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罕见点球大战智利挫葡萄牙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道锦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6-29 15:15

新华社喀山6月28日电(记者郑道锦)神奇的点球大战!疯狂的布拉沃!如有神助的智利队长在28日进行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半决赛点球大战中,不可思议地连续扑出葡萄牙队的前三个点球,从而帮助南美冠军淘汰了欧洲冠军。葡萄牙队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甚至连出场罚点球的机会都没有。

智利和葡萄牙队在120分钟时间里虽然战成0:0,但比赛过程远比比分精彩。两队都打出了很高水准的攻防,整体场面和创造的机会都比较均衡。不过智利队在加时赛完全占据上风,比达尔和替补前锋罗德里格斯还连续击中门柱和横梁,错过了终场前绝杀对手的机会。

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点球大战中,智利队前三个主罚的比达尔、阿朗吉斯和桑切斯弹无虚发,而葡萄牙队在第一个主罚的夸雷斯马的射门被布拉沃阻挡后,后面出场的两员老将穆蒂尼奥和纳尼也相继倒在布拉沃的威慑之下,布拉沃奇迹般地连续扑出这前三个点球,从而帮助球队以总比分3:0获胜。

赛后,全场的摄像师和摄影师都迅速把镜头对准布拉沃,现场的国际足联技术专家组也毫不犹豫地立刻把全场最佳球员称号送给了布拉沃,而智利队全体队员更是如同夺冠般地集体将布拉沃举起抛向空中再接住,让布拉沃享受到一般只有一支球队夺冠后的主教练才能享受的待遇。

智利队提前杀进决赛后,将静静等待他们的对手:世界冠军德国队或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这两队将于29日在索契进行另外一场半决赛,胜者将和智利队于7月2日在圣彼得堡进行最后的决战。

本场比赛两队都排出了所能拿出的最强阵容,智利队主帅皮济依然使用433的阵型,桑切斯、比达尔和巴尔加斯突前为锋线三叉戟,埃尔南德斯、迪亚斯和阿朗吉斯担任三后腰,博塞朱尔、哈拉、梅德尔、伊斯拉组成后卫线,门将是布拉沃。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则排出惯用的442阵型,除了停赛的佩佩和受伤的左后卫格雷罗分别由阿尔维斯和埃利塞乌更换之外,其余还是和上一场一样的阵容,C罗和安·席尔瓦突前,戈麦斯、威廉、阿·席尔瓦和贝尔纳多·席尔瓦踢中场,后卫线上还有丰特和塞德里克;门将是帕特里西奥。

上半场两队主要在中场进行阵地争夺,形成的有威胁射门不多。下半场两队开始加剧对抗,打出了观赏性较强的场面。第54分钟,比达尔接博塞朱尔的左侧传中头球顶高一点,此后巴尔加斯突入禁区被撞倒,但裁判没给智利队点球。随后C罗在一次反击中的左脚小角度射门也有些威胁,却被布拉沃扑出,而C罗在最后20分钟的两次攻门也较有威胁。

加时赛,全场略占上风的智利队优势增大,桑切斯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而比达尔在第119分钟的中路射门击中远门柱,替补射手罗德里格斯第一时间补射又击中了横梁。此后,桑切斯强突后的小角度射门又被挡出底线。

最终,智利队还是凭借点球大战中门将匪夷所思的表现晋级决赛,同时也令C罗的夺冠梦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