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小花重创日本军团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小军 朱宏业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5 02:08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7月4日电(记者张小军 朱宏业)4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首个正式比赛日,中国女乒的年轻队员表现出色,先后淘汰四名日本队员,包括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伊藤美诚等主力。

中国队的顾玉婷对阵平野美宇的比赛在当地时间傍晚开球,这是中国队4日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过程非常胶着,平野美宇一度以局数2:1领先。但1995年出生的顾玉婷在面对比自己岁数还要小的世界杯冠军时,稳扎稳打,最终以局数4:2拿下比赛。

“顾玉婷今天打得很好。她是一个进攻型选手,由于对手的限制,她这场比赛没有打到酣畅淋漓,自己感觉别别扭扭。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能发挥水平,这就是进步。”中国女乒教练陈彬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女乒此次派出由朱雨玲领衔的6名队员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选手全部参加女子单打比赛,并组成两个双打组合参加女子双打比赛。顾玉婷等年轻队员以往参加国际大赛少,世界排名低,此次在通过资格赛后,首轮正式比赛即遇到多名日本队的种子选手,但中国小花经受住了考验。

国际乒联官网上的报道说:“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实力深不可测是常识,今天(4日)我们体验到这句话的意味。一个接一个的日本女运动员倒在乒乓球超级大国面前。”

“今天中国姑娘表现都非常好。在比赛前,我们无论从心理还是技术上,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昨天,教练带着队员一个一个地看日本运动员的录像,一直差不多看到晚上11点半。”陈彬说。

虽然首个比赛日对日本队取得完胜,但陈彬认为日本队仍将是此次公开赛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

“虽然打掉了日本队的几个主力,但日本还有数名年轻队员。有的年轻队员的打法比较特殊,比如有打正胶快攻的,这种打法目前我们队没有,所以可能会面对打法的挑战。”陈彬说,“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打好每一场球,打好每一分球。”

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7日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此前通过中国乒协官网发布公告,称国乒男队因故缺席了这次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