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预赛:山西女重连克强敌获团体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宇 刘旸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5 02:13

新华社福建宁德7月4日电(记者王浩宇、刘旸)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预赛第四站4日落幕,山西女子重剑连续上演“以下克上”的好戏夺得女重团体冠军,这也是山西击剑队在4站比赛中首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山西在女重团体半决赛遭遇山东,后者有里约奥运会女重个人铜牌得主孙一文坐镇,过去3站比赛两次夺冠。在前7局落后的逆境下,山西队凭借郝佳露的出色发挥以45:43险胜晋级决赛。

决赛中辽宁队实力也在山西之上,但士气正盛的山西从首局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3:29拿下冠军。

郝佳露赛后说:“打到这个程度非常不容易,一天下来我们状态都不错,而且一场比一场好。半决赛中对战山东我们打了一个翻盘,一口气追了很多,改变了比赛走势,给了我们决赛很多信心。决赛对手辽宁队四个直柄剑手,战术上我们以抢攻居多。”

根据全运会击剑预赛规则,在第四站团体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将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女重获得团体决赛资格的队伍有:山西、辽宁、江苏、山东、广东、云南、新疆和福建。

当天的男子佩剑决赛是一场强强对话,由奥运冠军仲满率领的江苏队对阵男佩国家队队长许英明坐镇的广东队,两队在上一站比赛的决赛相遇江苏笑到了最后。

江苏开局就由孙伟打了对方一个5:2,此后许英明对阵仲满将比分反超为10:9,不料队友梁建豪在第三局被江苏的陈滔滔以6:0完爆,至此广东再未抬起头来以38:45败下阵来,连续两站比赛不敌对手。

孙伟赛后表示,队中两位老队员陈滔滔、仲满非常不容易。广东队是老对手,跟他们打不要着急,不要一味地冲自己的战术,哪怕是丢分,也要相信自己,坚持自己。要和对手斗智斗勇。我们队伍会继续努力,向全运会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江苏、广东、辽宁、湖北、上海、新疆、天津和河南最终晋级全运会男佩团体决赛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