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黑龙江引爆清凉一夏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君宝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08 19:25

新华社哈尔滨8月8日电(记者王君宝)8月8日时值全民健身日,作为我国冰雪强省的黑龙江,在炎热夏季用冰雪运动为百姓带来清凉一夏。

黑龙江省是今年我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唯一一个冰雪主题活动示范省。当天,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3个滑冰馆和哈尔滨冰球馆,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七台河滑冰馆,万达室内滑雪场等多个分会场陆续开展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

在主会场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来自各协会、俱乐部和社会的滑冰爱好者千余人参与了群众集体追逐赛等活动。中国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速滑奥运冠军张虹、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薛瑞红等知名运动员在现场向前来体验滑冰的爱好者讲授滑跑技术,由省专业队展示了队列滑表演,并由专业教练指导群众学习队列滑阵列动作和单人滑基本动作。

同时,在花样滑冰馆开展了群众冰球和冰壶对抗赛,并免费开放了短道馆,百姓可在夏季充分体验冰陀螺、冰爬犁、冰上卡丁车、冰上撑撬、冰上独轮车等富有趣味的冰上活动。

而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万达室内滑雪场,100个家庭体验了炎炎夏日畅快滑雪的激情。来自鸡西的纪英民说:“我就是一位滑雪爱好者,室内场馆不仅让人们有了全年滑雪的机会,更让我坚定了让孩子从事这一运动的信心。”天行健滑雪教学服务中心是旱地仿真滑雪场,当天也邀请了青少年和群众体验双板、单板旱雪滑雪,借以培养与提高滑雪兴趣、技能,为实现陆转雪打基础。

当日在哈尔滨群力音乐公园举行了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2000多人参与的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操、轮滑等项目表演。(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