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双子星”喜忧参半 王宇晋级张国伟无缘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俊宽、王子江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11 22:15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电(记者吴俊宽 王子江)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11日早场进行了男子跳高资格赛,中国“双子星”张国伟和王宇忧喜参半。王宇以2米29的成绩惊险晋级,而状态不佳的张国伟则只跳过2米22无缘决赛。

比赛当日天气晴朗,但是气温并不高。两名中国选手都有些慢热,张国伟在前两个高度2米17和2米22都是第二次才成功过杆。王宇也是在2米22高度上第二跳才成功。

进入2米26的高度,状态渐佳的王宇一次跳过,并在2米29高度上第二次试跳成功。张国伟则在2米26上折戟,三次试跳全部失败。

赛后张国伟表示当日比赛状态不好,虽然通过过杆后的庆祝和试跳前的喃喃自语反复调动自己,但是始终不够兴奋。

“这次世锦赛本来打算是至少跳过2米32,超过自己2米31的赛季最好成绩,但是现在连决赛都没进肯定是不满意的。”张国伟说。

张国伟表示,里约奥运会前大腿后侧肌肉受伤,受到伤势影响比赛成绩大幅下降,直到现在伤势仍没有彻底康复,在天气冷的时候肌肉就会比较紧,影响发挥。不过他也强调,希望大家多给他些时间,他有信心重回巅峰状态。

当日多名运动员跳出2米29以上的成绩,最终通过比较之前高度上的成功率,王宇排在预赛第12名,锁定最后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赛后他也直呼惊险,没想到这次资格赛水平这么高。

“赛前做好了跳2米29的准备,因为以前几届大赛能跳到2米29都能进决赛了,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过了2米29还被淘汰了。”王宇说。

按照本届世锦赛规则,男子跳高资格赛中跳过2米31的高度可以直接获得决赛资格,过2米31运动员人数不到12人时,则按照成绩取前12名进入决赛。当日比赛中,共有6人跳过2米31,另有11人成绩为2米29。

世锦赛男子跳高项目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