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琳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4 21:11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林琳)赛事组委会24日在京宣布,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将于9月10日正式开赛,比赛路线起自承德,贯穿不同的省市,最终到达终点城市珠海。

本届环中国比赛将历时15天,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巴西等国家的22支职业车队参赛。比赛计划途经河北、山西、四川、贵州、湖北、湖南、广东,途径城市都特别设立了文化主题以推广当地的文化特色,承德草原的豪迈、晋商文化的睿智、常德汉寿的长寿基因、融合中西的海滨珠海等,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说:“环中国比赛每年通过比赛路线的选择和变换,不断扩张覆盖区域和扩大影响力,以赛事统一的文化符号和思想信念展示体育的正能量。”

环中国比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历经12个省(市),共61个城市承办。王建国表示:“环中国组委会倡导全民健身理念,举办7年掀起了广大群众的骑行热潮,带动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车队提供了与国外高水平职业车队竞技的平台,提高中国车手比赛的信心和国际竞争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