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女篮与广东女篮会师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金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5 23:35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刘金辉)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篮成年组半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进行,解放军队和广东队分别战胜山东队和上海队会师决赛。

在解放军队对阵山东队的半决赛中,解放军队采取了两套阵容轮换的打法,一套以王雪朦、赵爽、孙梦然为主力,另一套以露雯、李梦、刘帅为主力。而山东队显然缺乏这样的轮换厚度,体力上的问题成为她们在下半场落败的原因之一。

上半场,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在解放军队16:20落后时,解放军队派出老将苗立杰,她先是上篮得分,随后又担当组织进攻的角色,稳住了局势,并实现反超。半场结束时,解放军队以39:38暂时领先。

下半场,解放军队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并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至10分以上。最终,解放军队以69:57战胜山东队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解放军队两人得分上双,孙梦然和金佳宝均获得16分。山东队仅有杨衡瑜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4分。

解放军队主教练马跃南赛后说,队员们上半场打得有些急躁,耐心不够,总跟着对方的节奏打,防守注意力也不够专注。“目前,我觉得我们在攻守方面都还不在最佳状态,有些主力队员参加完亚洲杯回来一直处于疲劳状态,而且我们始终无法进行系统性训练,感觉配合很生涩。明天的决赛,希望她们更加专注、投入。”

在广东队与上海队的半决赛中,广东队拥有黄红玭和黄思静两位国手以及身高2米06、体重103公斤的高大中锋魏伟,在内线拥有较强实力。上海队虽拥有国家队前锋史秀峰,但她一直有伤病在身,发挥受到影响。

比赛中,上海队的内线进攻受到广东队内线“双塔”黄红玭和魏伟的全面压制,整场下来,篮板球落后广东队15个。广东队上半场便以52:28领先上海队。第三节,广东队一度领先对手35分,使比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87:54战胜上海队,挺进决赛。

在5至8名排位赛中,新疆队84:68战胜辽宁队,江苏队95:56战胜天津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