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女篮携手山东、上海、广东挺进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金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4 23:39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刘金辉)4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篮成年组四分之一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进行,解放军队、山东队、上海队、广东队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四强。

面对小组赛三战全胜、剑指九连冠的解放军队,新疆队本场尽遣年轻队员应战,新疆队的重要得分手王丽丽和花琳被雪藏。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并没有太大悬念,解放军队开局便打了新疆队一个15:6,之后不断将分差拉大,解放军队以60:31领先29分结束上半场,使比赛过早地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解放军队以97:59大胜新疆队。

解放军队主教练马跃南说,新疆队有几个主力没有上来打,她们主要是让年轻队员利用与解放军队交手的机会来进行锻炼,所以我们赢得比较轻松。解放军队是八一、沈部、东部陆军三支队伍集合起来的,好多队员之前分布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球员是分三批集中的,真正一块儿训练的时间不到两周,配合上还不够完美,所以我们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

在B组第一上海队与B组第四天津队的比赛中,上海队以征战WCBA联赛的班底出战,拥有国家队的现役前锋史秀峰,实力上比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天津队更胜一筹。上海队在小组赛首轮中,以77:65战胜天津队。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开赛不久后便一直领先,但天津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斗志昂扬,一直紧咬比分,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迫近至3分。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天津队最终没能实现逆转,上海队以73:64战胜天津队。

在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A组第四名的山东队以57:44战胜B组第二名辽宁队;广东队以84:61大胜江苏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