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力量公开赛将上演“霸王举鼎”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22 17:12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问鼎宿迁”2017中国力量公开赛决赛将于10月1日在“项羽故里”江苏宿迁举行。为体现地域文化特色,本次比赛将“举鼎”融入竞赛环节,“霸王举鼎”成为专业组项目之一。

本次赛事以“有力量 更健康”为主题,设专业组和大众组比赛。专业组由高水平运动员组成,只进行男子组比赛,而大众组则面向所有的健身爱好者,其中专业组竞赛项目包括深蹲、膝上翻、硬拉、霸王举鼎。

值得一提的是,“举鼎”这个项目是本次比赛的创新之举。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里,“霸王举鼎”的故事在中国脍炙人口。在本次比赛中融入“举鼎”元素,既是和当地文化的完美结合,也是将中华文化融入现代赛事的尝试。

为丰富赛事内容,组委会在赛前、赛中都设置了不同类型的互动活动,包括“西楚盛世”歌舞、项王故里力量定向赛、“西楚勇士”擂台争霸赛、知名主播线上直播体验季、百人关节操、奥运冠军赛前训练营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力量公开赛不只是一场竞技比赛,我们更多将专业性、竞技性与趣味、娱乐融合,旨在将赛事打造成在比赛之余延续快乐的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由中国举重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主办,宿迁市体育局、宿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