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26 10:19

中国军网9月26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11月19日,对于九江人来说将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座位于江西、自古便得尽山水之宠的旅游重镇,将迎来属于它们的首个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拟邀)、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九江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九江市置地公司承办,九江市长跑协会等单位协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九江人,或是来自全国任何地方的跑马爱好者,九江马拉松都是你不应错过的一场盛会。

万人同时开跑,首个“九马”规模不小

“九江人等这一天已经太久了!”得知九江要办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九江市长跑协会跑团中的林老先生有些激动,年近六旬的他告诉记者,九江人热衷长跑运动由来已久,这些年各大跑团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为了迎合本地日益浓厚的跑步氛围,九江市长跑协会也组织了类似“环庐山100km挑战赛”等集体长跑聚会,“但跟专业的城市马拉松相比,这些民间的跑步活动还是有些‘不解渴’。”

因此,每当周边城市有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各大跑团都会组织跑友成群结队去外地跑一场,就当作是“过过瘾”。

正是看到了九江当地日益高涨的运动热情,在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管委会的牵头组织下,首届九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应运而生。大赛以“畅跑九江城,醉美八里湖”为主题,规模达10000人,设置半程马拉松(4000人)和迷你5公里跑(6000人)两个组别。

“马拉松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城市运动,设置迷你跑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参赛门槛,邀请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组委会也将在这段时间里陆续展开一系列“热身活动”,让每一个九江市民都能够真切感受到“属于我们自己马拉松就要来了”。

沿途遍地美景,全国唯一的“景区赛道”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九江的首个马拉松自然是“全程高能”。据了解,本次大赛的线路均设置在八里湖新区。作为九江新开发的城区,早在规划之初管委会就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的水面、三分之一的森林和树木、三分之一的建筑来规划建设。通过庐山索道与庐山景区形成“联动发展”,最终于2015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根据目前的计划,半程马拉松路线的线路将由市政府广场-八里湖大道-通湖路-十里河南路-博物馆路-八里湖东路-八里湖北大道-环湖西路-八里湖诗词长廊(折返)环湖西路-八里湖拱桥-环湖东路-八里湖大道-海韵沙滩(折返)环湖南路-八里湖大道-市政府广场(终点);迷你马拉松的路线则是市政府广场-八里湖大道-通湖路-十里河南路-博物馆路-八里湖东路-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终点)。

“整个赛道都在国家4A景区内,这样的设计在全国尚属唯一。”负责规划路线的主办方工作人员在谈到新区沿途风景时止不住地赞叹。据了解,八里湖景区由环八里湖沿线各景点构成,主要有八里湖公园、海韵沙滩、诗词长廊、八里湖大桥、展示馆、文博园、方尖碑等,作为整个景区的核心,八里湖是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一路上,跑者能感受到八里湖湖面的微风替你擦拭着汗珠,领略到巧夺天工的八里湖大桥与湖景融为一体的壮丽,更能体会到诗词长廊中锦言美句所透露出的人文魅力。

报名正式启动,专业与迷你跑任你选择

“碧水平湖晴潋滟,青山迷雾雨悠闲”,这句来自九江当地诗人的《赞八里湖》把八里湖景区的美丽描绘得淋漓尽致。如果你想成为九江首届马拉松当中的一员;如果你想在马拉松生涯里留下别样的一笔,那么,今年的九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你千万不能错过。

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选手可以登录赛事官网:www.marathonjiujiang.com或爱燃烧、最酷这两个平台进行搜索报名,同时,也可关注“金牌赛事”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赛事详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