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希望马龙、樊振东、许昕成为偶像和榜样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02 09:02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国际乒联10月31日公布了对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在中国公开赛上弃赛事件的处罚决定,表示欢迎三人回归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也希望他们能成为偶像和榜样。

国际乒联决定如下:

今年6月在中国成都举办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在男子单打16进8比赛时缺席,随即弃赛。

由于三人并未立即向国际乒联和赛事组委会说明缺席比赛的原因,国际乒联执委随即指派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这次事件进行调查并做出适当处罚。

调查小组审查了全部现有证据,包括要求三名运动员提交了正式声明,并综合考虑了三名运动员和中国乒协对外发布的公开声明。

调查小组在审查了所有证据之后,认定三名运动员的行为违反了《国际乒联规则手册》第3.5.3部分关于“良好表现”的内容,具体条款为第3.5.3.1.1条:“运动员应竭尽一切努力赢取比赛,除非伤病原因,不得弃赛。”

因此,调查小组认定三名运动员的行为违反了国际乒联章程第3.5.3条良好表现有关规定,根据国际乒联章程第3.5.3.4条,该调查小组负责做出具体处罚决定。

调查小组认为,三名运动员在中国公开赛上的行为让全球球迷失望,损害了国际乒联声誉,理应给予禁赛一个月的处罚。后考虑到运动员的解释和他们不再犯错的承诺以及中国乒乓球协会在此事件过程中的积极配合,决定不对此三人进行禁赛处罚,而以违反国际乒联章程第3.5.3条为由,每人罚款2万美元。

因涉事运动员接受了处罚决定且未提出上诉,调查小组的决定于2017年10月31日生效。

国际乒联欢迎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回归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也希望他们能作为该项目的偶像,成为世界上乒乓球运动员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