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绍兴举行首届“古越论剑”军事文化研讨会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3 21:42:02

绍兴举行首届“古越论剑”军事文化研讨会

130余位专家学者在越城“古越论剑”

为挖掘古越军事文化的精髓,丰富和拓展我国军事文化资源,探索新时期古越军事文化在国防教育中的运用。11月22日上午,“古越论剑”军事文化研讨会在绍兴越城区举行,本次会议由绍兴市越城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联合主办,越城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来自全国军地的专家学者等130余人齐聚一堂,现场畅谈古越军事文化精髓,深入探讨其现代意义和开发运用。

古城悠悠历史显赫,稽山鉴水名士风采。绍兴作为一座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不仅凝聚了傲人的气节与风骨,更蕴含着辉煌灿烂的传统军事文化,丰富的国防教育资源在这里深深积淀。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紧扣古越军事文化的精髓及现代意义、古越军事文化在新时期国防教育中的开发运用主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炼了古越军事文化的“胆剑”精神,明确了古越军事文化在国防教育中的运用方法和途径。

交流碰撞激情,互动迸发火花。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次古越军事文化研讨会,主题定位准,论文质量高,组织保障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绍兴的厚重文化、宽广智慧、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营造了富有越城特色的军事文化环境,将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提供本土尚武基因和精神密码。

作为会议成果,筹办单位还将参会论文、嘉宾发言汇集成册,结合筹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发行中小学国防教育读本、推进国防教育“五进”活动、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等活动,擦亮古越军事文化“金名片”,传承和发扬好本土优秀军事文化传统,为现代国防教育的创新开展提供特色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