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浓郁书香沁透绿色警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庞福波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19 14:15:00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活跃警营氛围,提升官兵素养,厚实文化底蕴,连日来,武警山西总队运城支队执勤二大队大力掀起读书热潮,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让浓郁书香气息沁透绿色警营。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读书学习不是件容易的事,既要有心无旁骛的专心,也要有持之以恒的坚持,无捷径可走,没有一番“勤”和“苦”,甚至“笨”的功夫,难有大收获。“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武警运城支队大力掀起读书热潮,目的在于提升官兵的文化素养同时不做本本主义者教条主义者,将知识融会贯通于日常警营生活中来。

该支队坚持把引导官兵读书励志、读书益智、读书强能作为夯实部队内涵发展的根基,同时积极收集官兵意见建议,打破传统模式改建图书阅览室,为官兵互促学习搭建平台,打造温馨舒适的读书环境。

结合官兵勤学善思、兴趣广泛的特点,不断丰富红色经典、文学、历史、小说等类型书籍藏量,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指定内容学习与自选内容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与学习笔记展评相结合等方法,组织官兵学习“充电”,让官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活跃思维,在读书中汲取精神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