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首倡之地的中哈情缘

来源:人民网作者:李警锐 张琪昭 杜晨歌 张梦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07 10:30

专项世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打造绿色未来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行,这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此次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将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倡导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探寻未来能源发展合作大计。

习近平在此前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多次会谈中均表示,中国支持哈方办好专项世博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参展工作。习近平主席将与其它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陈玉荣指出,中国的展馆是此次世博会中最大的,这体现了中国对哈萨克斯举办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哈萨克斯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全力地支持了“一带一路”建设,可见中哈关系正处于良好的上升态势。

盛世良认为,阿斯塔纳世博会强调了“绿色”这个概念对中国来说有两个关注点。一方面,哈萨克斯坦在能源方面对中国的意义重大,是一个非常稳定、安全可靠的石油运输来源。另一方面,中国重视绿色能源,也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成就,前不久可燃冰试采成功就是一例。中国要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共同探讨加强绿色能源的合作,改善世界的生态环境。

据悉,中方将以1000平方米最大展馆面积参展,将全面展示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和能源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为促进能源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各国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