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华人期待进一步拓展中美民间交流

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大玖责任编辑:吴昊
2015-09-23 15:21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记者李大玖)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制作展现中美文化交流的视频短片22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滚动播放,纽约几位华人社团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个视频展现了中美两国人民通过民间了解和交流,共建人类美好未来的愿景。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说,现在中美关系发展很快,但是民间交流还需要大力拓展。这次习近平主席访美,首先在西雅图深入到美国民众中间,不仅为此次访问开了一个好头,而且推动中美民间外交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说,这个短片让人看过后印象深刻并很有感触。如今随着商业往来的增加,中美两国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日渐密切,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中美两大国在推动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等方面长远的追求是一致的。在时报广场播放的这个短片说明中美两国虽然有所不同,但两国人民心中的“距离”并不遥远。

纽约北京同乡会理事长胡洁说,这个短片很好,言简意赅。中美两国的确有很大不同和差异,但是这些不同和差异不应妨碍两国关系。中美两国需要更多的沟通、理解、包容、合作。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已经成为影响当今世界格局,最重要的大国关系。这一点,所有美中两国的政治家、企业家和平民百姓都有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胡洁说,当你走进美国的大小商场,中国制造比比皆是,当你坐到中国的电影院,最新的美国大片在上演,中国的股市波动牵动着华尔街,每年数以百万的中国人到美国旅游。中美的经济、文化关系已经发展到不可分割、互相依存的程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