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中俄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婷2014-05-13 16:55

中国军网北京5月13日电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今天发布消息,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定于5月20日至26日,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梁阳介绍,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主要将演练舰艇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中俄海军将派出各型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以及舰载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兵力参加演习。

梁阳强调,此次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巩固发展中俄两国两军间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演练海上联合保交行动的指挥协同和保障,提高中俄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优化规范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组织实施方法,共同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积极意义。演习不针对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