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空中力量

空军2015年度招飞工作出现三大新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振 范军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1-14 20:01

 

歼-31试飞员宛炳盛大校参加空军招飞新闻发布会。黎璇

三大新变化,让更多优秀青年放飞飞行梦想

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上校介绍了近年来招飞工作情况。他说,空军持续深化招飞改革,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坚持招飞文化起点一本基准线,二是坚持综合择优标准选拔飞行学员,三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大批身心素质过硬、飞行潜质较好的精英学子,经空军招飞跨入飞行学员方阵,开启了逐梦空天之旅,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厚实了人才来源。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中校,介绍了2015年度招飞工作的三大新变化:

一是首次使用空军招飞初选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山东、河南等12个省(区、市)的考生,可使用手机号、电子邮箱等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kjzfw.org/SLogin.aspx),参加检测后可实时查询初选、复选和定选结果。

二是改进心理选拔检测模式。以往,心理选拔检测一直采用群体测量模式,每次组织30-40人检测,通过投影显示题目,考生使用无线答题器按键作答。如今,空军招飞局对心理选拔基本认知检测平台进行了升级,可对考生进行个体单机测量,实现随到随考,在检测终端平板电脑上独立完成,较好避免群体测量相互干扰,检测更加便捷、准确和公平。

三是增加模拟飞行检测。参照世界主要国家空军通行做法,将模拟飞行纳入招飞选拔内容,通过考生在模拟飞行环境下的表现,判断和预测其飞行潜能,以进一步提升心理选拔科学性、准确度。这一做法将在2015年度招飞在沈阳选拔中心展开试点。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陶佳莉、余旭,备受关注,她们都是空军2005年招收的第八批女飞行员,也是空军首批招收的歼击机女飞行员。空军招飞局副局长张洁上校表示,空军通常每3-5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于2013年招收了第十批女飞行学员,2015年度招飞工作没有招收女飞行学员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