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空中力量

空军2015年度招飞工作出现三大新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振 范军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1-14 20:01

歼-10表演机飞行员余旭上尉(中)参加空军招飞新闻发布会。黎璇

空军新闻发言人深情寄语新闻记者

作为空军首位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年来进行了22次新闻发布活动。担任空军外宣办第一任主任4年多来,他对国际传播和新闻发布颇有研究。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对新闻记者的深情寄语“让人温暖”。

发布会上,申进科上校开门见山地说,“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以来,我与很多记者朋友并肩战斗,被你们的职业精神所感染、所感动。我想说一句话:飞行员是航展上最可爱的人,记者们是航展上值得点赞的人。我还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媒体之间可以互相竞争,记者之间应当友好相处。出门在外,大家都不容易,要珍惜战斗友谊!”

申进科上校对新闻媒体给予空军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面对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他说,“11月14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都对空军飞行员的战斗风采给予了图文并茂的突出报道,感谢人民日报对人民空军的关注和厚爱!”面对中央电视台记者的提问,他说,“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全天候的全媒体。我刚就任空军新闻发言人,就遇到了‘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件大事。首次发布的新闻,就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我一直记着这段难忘的经历!”

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卫视,一直关注空军建设发展。面对深圳卫视记者的提问,申进科上校说,“深圳卫视在‘舆论拥军’方面走在了前列,为宣讲‘强军梦’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卫视的航展报道,我都认真看了,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直播港澳台》节目有关空军的报道,做得很专业、很厚重。意大利空军作战司令洛多维西将军,很关注你们的节目,通过空军外事局索要你们的报道视频,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希望你们发挥前沿优势,坚持国际视野、国家立场,向世界更好地介绍中国空军。”

谈起对本届航展的感受,申进科上校对记者们表示,中国航展的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集专业性、学术性、商贸性、飞行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航展,同时也成为世界各国空军、各大航空航天企业与中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门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中国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拓宽交流渠道,丰富交流内容,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中国空军与中国航展一同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