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发言人撰文介绍“美国来鸿”致敬空降兵“战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一平 袁梦茜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8 14:33
“黄继光英雄连”走到哪,“老班长”就带到哪。

中国军网北京7月18日电 (钟一平、袁梦茜)7月18日,解放军报刊发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撰写的文章《向中国空降兵的“战神”致敬》。文中介绍,他在“黄继光英雄连”,亲耳聆听一封由中国社科院教授洪源宣读的“美国来鸿”,表达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美校友对空降兵“战神”的崇敬之情。新华社播发、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该文,人民网以《一封“美国来鸿”向“特级英雄”黄继光致敬》为题刊发,空军报以《空降兵的“战神”,海内外都崇敬!》为题在一版刊发,深圳特区报图文并茂刊发。这篇饱含英雄情结的文章,是申进科上校近日参加“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的“手记”。

《解放军报》有关报道截图

解放军报18日刊发的文章,较为完整地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教授洪源宣读的“美国来鸿”:“我谨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美国的校友,向人民解放军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解放军英雄辈出、令人敬仰。60多年前,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舍身一扑,用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壮举,感动和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穿越历史的时空,‘黄继光英雄连’的战旗依然鲜红。英雄们的奉献和牺牲,为祖国带来了尊严,为人民带来了安定,为世界带来了和平。在新的历史时期,备战是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定,备战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利益,备战是为了保障世界的和平。感谢人民解放军为祖国的安全、社会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做出的伟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