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中国军队数十年未战尚能饭否? 国防部:能战善战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26 17:14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5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答了网友提问。

杨宇军:记者会结束之前,我还要插播一条“广告”。今天是5月26日,是“国防部发布”微博微信上线1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广大网友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鼓励,你们的关注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你们的期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关注!

为庆祝这个宝宝1岁的生日,我们特别在“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上举办了“答粉丝问”活动,征集网友的提问和意见建议,也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回应。根据网友们的建议,我们将在发布内容和栏目设置上作出一些调整。此外,我们从网友提问中选择了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答。

网名叫“FIGHTER”的网友提问:“我国军备的发展进步很大,已不怀疑我国的军备实力,但是我国军队毕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随着我们周边国际形势越来越严峻,是否已经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甚至是战争的准备”?

杨宇军:我觉得这个网友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中国军队几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不是一个穷兵黩武的国家,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虽然大多数官兵特别是80后、90后没有上过战场,但是他们在维护主权、反恐处突、抢险救灾、国际维和和护航撤侨等近似实战环境下接受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部队的战斗精神、武器装备、人员素质、训练水平都得到显著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大幅提升。

这位网友关心我们“尚能饭否”?我的回答是,我们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我们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