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敦促日方排除中日海空联络机制谈判障碍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30 16:26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回复有关中日海空联络机制的提问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建立中日海空联络机制,希望日方尽早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与中方相向而行,争取早日启动和运行该机制。

有记者提问称,日本官方表示,中方应该尽快重启中日海空联络机制,请介绍这个机制的最新进展。请问海空联络机制迟迟没有签署的障碍在哪里?

吴谦表示,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加强联系沟通,管控危机,避免误解误判,预防不测事件。

中方高度重视建立中日海空联络机制,我们希望日方尽早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与中方相向而行,争取早日启动和运行该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