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征兵入伍>>正文

大学生新兵的二三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树峰 刘万毅责任编辑:刘航2014-11-14 11:23

大学生新兵的二三事

■王树峰 刘万毅

图为李云龙在做报告

“新战友们,新训是军旅人生的起点,你们要把握机会,加倍努力,夯实基础,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出成绩,拥抱荣誉!”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新兵团“学模范,当好兵,创佳绩”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共青团十七大代表,森林部队绿色卫士李云龙正在为全团新战士深情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经历与事迹,新兵们听的很入神,会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样的先进事迹报告,李云龙做过很多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台下有他带的兵。李云龙于2010年在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同年12月他放弃了舒适的城市生活,毅然从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并在当兵第一年就荣立了三等功,而后相继被评为森林部队绿色卫士和武警部队学雷锋先进个人。2013年他通过选拔考试,由一名战士成为了一名副连职干部,现担任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新兵团二连一排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