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征兵宣传专刊正能量十足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吕国栋 周海良责任编辑:乔梦
2015-06-19 08:48

领导寄语勉励 家长畅谈变化

合肥市征兵宣传感染力亲和力增强

本报讯 吕国栋、特约记者周海良报道:6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大学毕业生徐冬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份《瑶海征兵宣传专刊》,看了一眼便被吸引住了:专刊上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寄语勉励、战士家长畅谈变化,满满的真情,浓浓的诚意,触发了他报国从军的情愫。

“微言大义、实说实话,让群众受感动、有行动。”合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高峰介绍说,征兵宣传要打动人,就是要把大道理讲“近”,硬道理讲“亲”,让宣传更接地气、聚人气、激士气。为此,全市开展领导寄语勉励,战士家长畅谈变化等活动,通过谈心交流、寄语点赞,拉近宣传距离,增强亲和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当兵受益、政策受惠、报国受尊崇。

形式仅是载体,内容更见精神。记者打开专刊看到,没有长篇大论、官话套话,更多的是亲情叮咛:“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就多了一把通向成功的‘金钥匙’,”这是铜陵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德军对辖区优秀青年的寄语,“因为在军营大熔炉里,你会得到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一副钢筋铁骨的强健体魄,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一段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家长畅谈变化更动情。女兵刘茹霞的母亲韩永红说,“以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主如今变得那么勇敢坚强!妈妈为你点赞!”家长田恒光坦言,“这一年,咱父子远隔千里,但你在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成长、每一个成绩,我们都时刻关注,为你鼓劲,为你加油!”家长宣以兵微言大义:“孩子,在‘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作为一名士兵,部队有你无限的空间,去珍惜、去领悟,去做你该做到的!”

百言百语出真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不少应征青年及其家长都说:今年征兵宣传感觉不一样,满满都是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