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百名军嫂宣传征兵成亮丽风景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冯兵 陈永超责任编辑:乔梦
2015-06-29 08:07

河南安阳市

百余军嫂宣传征兵

本报讯 冯兵、陈永超报道:网上发送QQ群消息、手机编发征兵主题微信、进村入户宣讲兵役政策……6月上旬以来,河南省安阳军分区组织的百余名军嫂活跃征兵宣传一线,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亮丽风景。

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军嫂身在百姓之中,了解身边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同时作为军属,其现身说法的宣传和解读更具亲和力。为此,他们结合各县区征兵宣传工作实际需要,采取自愿报名、分区选拔、组织业务培训等方法,遴选了百余名现役官兵的家属作为征兵宣传员。该市安阳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段庆的妻子张丽丽是该县征兵宣传军嫂联络组组长,她带领14名军嫂,先后9次前往县里的4所高中,为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兵役政策咨询服务;走遍所属19个乡镇,宣讲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军营的熔炉作用和军属的无上光荣,累计发放宣传单万余份,编发微信两万余条,有140多名优秀青年在她们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的现场报名应征。

军嫂助力,征兵宣传成效突出。截至6月20日,安阳市兵役登记者有48999人,网上报名者有39782人,个人信息筛选合格者有28082人,在河南省实时公布的年度征兵工作动态评比中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