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征青年参观军营 坚定参军决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石纯民 何武涛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03 09:19

湖北

应征青年参观军营

本报讯 记者石纯民、特约记者何武涛报道:7月中旬,湖北省军地联合组织一批胸怀参军梦想的应征青年走进驻军部队参观,开展“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实地体验军营生活。

此次活动,该省军地有关部门从应征青年“最关心、最担心、最想知道的问题”入手,精心设置军营体验内容,集中组织参观见学、互动交流、体验生活等活动,并安排部队官兵同应征青年直接对话,让应征青年实地感受军营的工作生活和训练氛围,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的入伍信心。据该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应征青年的切身体验,向社会展示一个真实的军营,改变一些人对部队的刻板印象。互动交流时,某部班长肖小夏对应征青年说:军营里也有“网吧”,与家人电话联系也很方便,部队生活远没有社会上一些人说的那么枯燥。谈到应征青年关心的训练问题,肖小夏认为,军事训练确实强度较大,但谈不上苦,身体健康的应征青年慢慢地都能适应。

19岁的彝族姑娘吴羡,是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她从小立志做一名军人。她说:“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参军的决心!”大学生应征青年张德东是四川绵阳人,汶川地震时部队官兵奋不顾身抢险救灾的样子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参军。

这次活动,他们把应征青年的“试水式”体验和媒体的“直播式”征兵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强的舆论效应。湖北省军区动员处处长韩永发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在网络上掀起热潮,截至7月20日,微博话题“青春有约,走进军营”阅读量达508万人次,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等十多家知名网络媒体,通过新闻、微博、微信、视频等全媒体手段,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