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同仁县:编唱藏汉双语歌促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辉 蒲重义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05 08:51

青海省同仁县人武部

着力征集优质兵员

本报讯 张辉、蒲重义报道:7月上旬,青海省同仁县人武部组织近百名当地高中应届毕业生走进驻军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通过武器观摩、动手操作、让优秀士兵讲军营生活、谈军营体会等,激发学子参军热情。“火辣辣的军营生活让我充满向往,我一定练好身体素质,争取圆梦军营。”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学生完玛扎西说道。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同仁县人武部联合地方宣传、文化、教育、交通、人事等部门开展征兵联建活动,着力构建一站式、立体化的征兵宣传格局。他们利用电视、商场广告屏、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广告片、征兵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向适龄青年发送最新征兵政策信息。同时,针对少数民族特点,将征兵政策、优抚信息,编成藏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形式,利用藏、汉双语进行传唱,在多洼乡的征兵宣传现场,就有32名藏族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入伍;将征兵工作纳入辖区78个行政村联建联创工作当中,由村委会提前对应征青年的学历、现实表现、病史进行严格调查,由村委会、派出所和驻村工作组联合推荐青年上站体检,严把征兵质量关;推荐退伍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担任基层武装干事,配合村委会做好征兵工作,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有效调动适龄青年的入伍应征积极性,截至7月底,当地已有263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比去年增加1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