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国防动员部如何破解当兵冷、征兵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 张军胜 特约记者 刘国顺责任编辑:乔梦
2016-01-27 08:57

奋力开启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篇章

——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机关集中学习教育训练侧记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

军徽闪耀,战歌嘹亮。伴随着改革强军的伟大号角,新年伊始,被赋予重任的军委国防动员部正式组建。作为中央军委负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职能部门,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成立,在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

新的使命在召唤,新的征程在前方。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这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连日来,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军委一系列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训练,引导官兵牢记使命,牢记职责,切实凝聚起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国防动员事业赶上了强军兴军的伟大时代,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着眼新的战位

凝聚磅礴力量

寒风呼啸,滴水成凌。隆冬时节,新一代“国防动员人”从四面八方集结而来,他们征尘未洗,便放下背包走进集中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一堂堂精彩的授课如战鼓催征,鼓舞人心。

新形势下,国防动员事业赶上了强军兴军的伟大时代,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以“牢记保障习主席和军委战略谋划、战略指挥、战略管理的使命职能,努力锻造合格过硬的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合编合力合心、同向同心同德,着力培塑新一代‘国防动员人’的精气神”为主题的党课,以“深刻理解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辅导讲座……课堂上讲者讲得精彩,教室里听者听得认真。

带着激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全体机关干部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尤其是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改革的认识越来越深刻,领悟越来越透彻。

1月11日,习主席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当天下午,军委国防动员部迅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部党委庄严宣誓: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看齐意识、组织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治工作局干事王祥彦在学习交流时说:“我们要坚决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构建中国特色新型国防动员体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