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入“E时代”,适龄青年:我从网上读懂了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魏联军 王根成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1 15:10

河南省军区将印有“中原国防”的微信、微博二维码的“当兵光荣年画”送到军烈属家中,适龄青年只需扫扫年画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及时了解征兵信息。(戴丹华摄影)

网络征兵是必由之路——

一条微信就是一声“集结号”

今年6月,赴马里维和牺牲的河南温县籍烈士申亮亮的事迹感动了许多网友。河南省军区开设的“中原国防”官方微信平台先后推出“亮亮回家”“思念你的何止是那亲爹亲娘”等6个专题,广大网友点开链接时,会呈现一系列征兵宣传视频、漫画及二维码。

征兵宣传季赶上学校放寒假,正值校园“空巢期”,如何面对这个现实课题,该省军区想到了运用网络新媒体。

“我在家就报了名,现在扫扫二维码,入伍政策全知道。”前不久参加高考的洛阳市青年李红伟告诉记者,他浏览“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时,看到河南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就果断地从网络上填写了入伍报名表。

像李红伟这样从网上了解征兵政策,填写入伍报名表的青年越来越多。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告诉记者,几年前,当全国微博用户“井喷”达到1.5亿人时,河南省军区就申请开通官方微博“@中原国防”,开启网上征兵宣传窗口。截至目前,“@中原国防”拥有“军粉”近5万人。

微信公众平台问世后,政府、媒体、企业等单位纷纷抢抓传播新机遇,开设微信公众号抢占移动终端市场。当年8月1日,省军区开通微信公众号“中原国防”。

记者看到,“中原国防”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除了开设原创评论版块“中原论剑”、新闻版块“新闻快递”、征兵宣传版块“当兵新政解读”,还在重要国防建设信息、军人优抚等话题上积极理性发声,作好涉军问题的舆论引导,解答网友提出的热点问题,并适时在线交流。

今年春节前,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的黄淮学院大学生马林生,到已入伍的同学李志慧家做客时,无意间看到区人武部赠送的“当兵光荣年画”上的“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她顺手用手机一扫描,浏览了征兵政策,欣喜地发现自己符合应征条件,当即在网上填写了报名表。

入夏,河南全面吹响征兵“集结号”。河南省各级兵役机关有很多心思和精力是花在了网络上,普遍运用微博、微信以及征兵宣传客户端等信息网络载体开展征兵宣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