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季】新兵看过来!野外拉练怎么住?搭帐篷新技能get!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鑫生、闫芳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05 17:47

【一年级·开学季】新兵看过来!野外拉练怎么住?搭帐篷新技能get!

编前语

人生的每一种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令人感慨,令人怀念万分。巍巍麓山下,军魂不朽;泱泱湘江畔,学子昂扬;如火的八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新学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军校这个“大家庭”,掀开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篇。在这里,他们会经历怎样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又将留给他们怎样的回忆呢?高校入学季,中国军网为您带来独家系列报道《一年级·军校开学季》。

眼看着校内军训已经过半,几次适应性拉练下来,新生们对即将开展的校外野营拉练充满了期待。离校十几天,我们住哪呢?帐篷!看似简易的帐篷搭设其实并不简单,让我们跟随战术教员的节奏,一起来get这项新技能!

理论讲授

初次学习,示范当然是少不了的,这不,精兵强将们在教员的指导下已经跃跃欲试了。实践开始前,教员先讲解一遍帐篷的基本搭设流程,让同学们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废话不多说,授课开始!

展开帐篷部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工作必须做足。展开沉甸甸的帐篷袋,检查一下器材是否齐全。

铺设地布

铺设地布,挑选平坦地带,把地布展平,检查是否有破损,这是帐篷舒适的关键,防潮防虫全靠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