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季】新兵拉练,尝尽军校特制的“酸甜苦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芳、刘凯、蒲政烨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24 18:20

【一年级·开学季】新兵拉练,尝尽军校特制的“酸甜苦辣

编者按

人生的每一种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令人感慨,令人怀念万分。巍巍麓山下,军魂不朽;泱泱湘江畔,学子昂扬;如火的八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新学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军校这个“大家庭”,掀开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篇。在这里,他们会经历怎样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又将留给他们怎样的回忆呢?高校入学季,中国军网为您带来独家系列报道《一年级·军校开学季》,八月,当酷热难耐的长沙遇上军校的新兵拉练,又有着怎样的喜怒哀乐呢?一次烈日下的拉练之旅,让新兵尝尽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且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一同品尝其中滋味。

一、整装待发

“全员集合完毕,人员装备武器到齐!”出发前的阵势,让新兵对未知的拉练充满新奇感。这样的第一次有点“甜”。

“大家有没有信心?”当用力喊出那三声“有”来表达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时,我的鼻子有点“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