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基站进山沟,提的岂止是网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董天渠 翁伟立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9 02:28

4G基站进山沟,提的岂止是网速

■董天渠 本报特约通讯员 翁伟立

该旅与地方电信部门正在建设通信基站。 孙 展摄

位于山沟沟里的部队也能用上4G手机信号啦!

8月12日,第16集团军某装甲旅坦克三连车长、代理排长王金攀拿出智能手机,看着视频那头出生不久的二胎“甜甜”乐得合不拢嘴:“如今网速给力,山沟沟也能尽享‘网络加速度’带来的便利。”

该旅营区分散,驻地偏僻,过去官兵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电话打着打着就断线,刷个网页要等好一会儿。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就看到官兵们拿着手机转来转去找信号。有的官兵感慨,没有信号,智能手机就成了“板砖”,什么时候才能不望“机”兴叹呢?

“以往服务基层,注重满足官兵吃饱穿暖等物质需求,如今满足大家畅游网络的信息需求也是一项硬指标。推动智能手机有序进入军营,就要打通硬件基础设施上的‘肠梗阻’。”旅政委何波涛介绍说,为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水平,旅里积极与驻地电信部门沟通,推动营区周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驻地电信部门发扬拥军优良传统,在几个分散的营区周边新建了手机基站,让官兵用上了流畅的4G手机信号。

网络提速让基层教育受益。该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学习教育方式,每天推送的精彩内容很受官兵喜爱。一名战士在该旅局域网留言说:“手机网速不再是‘蜗速’,这样的暖心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