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悦终端”,戍边官兵都爱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沈利松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9 02:27

千里边关不寂寞,再也不是“信息孤岛”。“军悦终端”阅读器配发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一年多来,为戍边官兵带来了许多欢乐。官兵们说:就像在巡逻线上修了一座座数字图书馆。

“军悦终端”阅读器是由解放军出版社开发的掌上阅读工具,外观小巧精致,容量大、重量轻,具有防震、防尘、防蚀等性能。如今,该团官兵踏上巡逻路,都要随身携带它。

一个看似平板电脑的阅读器,到底有何魔力,让人爱不释手?该团领导介绍说,部队管控的边防线很长,有的连队官兵巡逻一次要离开营区好几天。“军悦终端”阅读器存储有大量学习和娱乐资源,可以听收音机、玩掌上游戏、看电子图书、学唱军旅歌曲……小小阅读器让边防部队过去那种“一人发呆、两人下棋、三人聊天”的单调生活成为往事,还满足了战士们“知识充电”的需求。

“军悦终端”阅读器上,由该团精心制作的各类军事训练教学视频很受战士们喜欢。该部“北疆之声”广播站还挑选部分畅销书籍录制成有声读物,让官兵能够“听书”。下士张伟说:“种植养殖技术、驾驶修理技术、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内容也融入了阅读器,让我们无论在连队还是哨所都能学习。巡逻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可及时用阅读器拍照记录;遇到不良天气时,能利用指南针功能辨别方向。‘军悦终端’阅读器——给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