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进戈壁,官兵心灵变绿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建峰 孙启龙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9 01:35

戈壁大漠也能上网?“这个过去不敢想的事,现在已经实现了。”近日,正在戈壁驻训的第47集团军某旅装步三连指导员呼延如琪,通过手机APP为家人定制了一趟暑期旅行。虽然他不能回家,但这份礼物还是给家人带去了惊喜。

“我们驻训的地方方圆几十公里人迹罕至,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上网曾经是奢望。”呼延如琪告诉笔者,智能手机有序进入军营后,为大家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每年几个月的野外驻训,部队几乎都在手机信号不佳的地方,官兵们又面临着“断网”。

为解决这个问题,旅里协调地方在条件允许的地方新建信号塔,此外,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为驻训地加装无线网络,在规定的范围内限时提供WiFi服务。笔者看到,官兵们在文化活动帐篷打开手机,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接入无线网络。

“儿子,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又逢周末,四级军士长赵月财通过WiFi与日思夜盼的儿子视频聊天。他向儿子许诺,要带一瓶沙漠的沙子回去给他作礼物。赵月财感慨道:“虽然大漠戈壁条件艰苦,但能在网上冲浪,让我觉得这里不再是‘光秃秃’的了。”

有了高速便捷的无线网络,该旅在严格保密的前提下,借助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与官兵家人及时沟通,回应家人关切,有效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官兵连续在高温下进行高强度训练,始终保持着高昂士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