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教育平台落户山沟军营

沈阳军区某部借助信息手段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特约记者戴岳、通讯员郭冰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07 04:01

本报讯 特约记者戴岳、通讯员郭冰报道:近日,记者在地处偏远山区的沈阳军区某部营区内训练场上看到,战士们在训练间隙通过一台类似平板电脑的终端阅读器,津津有味地观看政治教育视频。该部政委李铭介绍说,这些过去只能在网络学习室才能观看的视频,如今依靠终端阅读器和局域网无线信号,就能让官兵随时随地都可看到。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手段、满足官兵业余文化需求,今年该部拿出专项经费,为官兵配发了终端阅读器,并预装大量精品图书、影视作品和游戏动漫。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与军队指定网络运营商取得联系,更新网络服务器、路由器等设备,严格保密管理,通过在营区内构设无线网络环境,使终端阅读器成为一个移动的信息资源平台。

教育体会网上晒,时政话题网上辩,精武技能网上比……这些过去只能在网络学习室才能开展的网上教育活动,如今有了这个移动的信息资源平台,在该部工作区和生活区随处都能进行。同时,他们注重运用终端阅读器这个开放的网络平台,广泛开展自主式群众教育,创办了“读书小贴吧、时政小论坛、精武小擂台、兴趣小组合、娱乐小空间、军礼小札记”等栏目,让官兵在教育活动中人人当主角,人人受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