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叫军校新生,有两个月叫新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代正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27 13:41

青年有梦,韶华历程

——两个月的新训历程,一段成熟的经历

■代正

浪里的风,鼓起了大浪,又吹散了大浪。人生也是这般起起落落。曾经在高中混了个人熟地熟。转眼间,又是启程到远方。一如三年前的模样,充斥了不安与好奇。

【初到贵地,乍觉梦醒】

——当你以为愿望成真,你会欣喜。但突然的发现,离愿望成真还有好多困难,你会坚持么?

初踏进这个岗亭林立的地方,一觉儿时的梦想触手可及。有许多情绪波澜难言。别了父母,从此独身一人去闯荡;入了军旅,从此天下兄弟共相聚。

第一天,便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内蒙的,我们问他住不住蒙古包,骑不骑马;新疆的,我们问他风沙严重不严重,积雪厚不厚……

第二天,开始领被装。大檐帽、常服、领带、皮鞋、皮靴、作战靴……所有的都要亲自试着穿一次,过足了瘾才会脱。觉得年少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当兵是这样的轻松且神圣。

所有的一切都看着那么美好,直到第四天凌晨。一切都从这时起步!

新生相聚的欢笑

【有一群人叫新生,有两个月叫新训】

——累么?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新训正式开始,队列、战术、体能……所有的项目从严而过。

队列一站就是一个上午,衬衣被浑身的汗水黏住,大檐帽的边边角角都被浸湿;打直的手臂和腿部直发抖;皮鞋每天清晨都要擦的锃亮,晚上回来却是灰尘沾满鞋头。教官与我们同住,严格要求我们的一切行为。午休时间叠被子,不间断地叠,一次又一次。说累么?没多余的力气闲聊。教育与训练穿插而行,只留一个晚上给我们休息。身体疲惫,内心却无比充实。

队列训练

再说战术。从课堂到实践,教员悉心教导,亲自指点学员不足之处。更有小教员勇于争先,亲身示范。也许每个入伍的男生都对武器着迷,战术课比起其他两门训练更加吸引我们的注意。触摸到枪支的时候,心脏“扑通”跳得厉害。什么是欣喜?这便是欣喜!正是心中的那份热爱支撑这我们一遍遍练习看起来枯燥的拆装枪、瞄靶。当食指指骨扣旋钮的痛钻入内心,那就换个部位再按!当战术动作做错一步,那就整套重新来过!当眼睛瞄靶瞄得生疼,那就再努力瞪大眼睛,继续扛着!学会粗中有细的拆枪,学会胆大心细的战术动作,学会静心匀气调整呼吸。

我想我可能再也忘不掉,那第一次打枪的感觉。我享受那种出膛的快感,震耳炫目。旁侧有脱靶的子弹射入山体,引出一道尘烟如虹。出弹时的后坐力没想象的大,但也更增添了打枪的刺激。震荡加爆裂砰炸的声音,任谁都会感到热血沸腾。这是我初遇的打枪,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庆幸:我来到了军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