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兵:我的名字叫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运东、李挺、刘晨责任编辑:乔梦
2016-12-02 11:40

“我叫吴新兵。新兵不当兵,就名不符实!”这是吴新兵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入伍初衷。

2016年9月,这个来自贵州山区的小伙儿,刚从闽南师范大学汉语专业毕业,就入伍来到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成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新战士。

吴新兵家住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下寨村,祖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能出个当兵的孩子,是家里几代人的夙愿,为此,父亲在给他登记户口的时候,还特意把他的名字由“吴帆”改成了吴新兵。

在下寨村那个偏僻山区,吴新兵称得上是个名人。5年前,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本科的大学生。今年,他瞒着家人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全部合格,接到入伍通知书后,把家人惊喜得合不拢嘴,大学生入伍当兵这事儿,一时间在周边几个山寨传得沸沸扬扬。

吴新兵参军入伍的事儿着实在村里火了,那边谈了四年的女朋友却黄了。原因很简单,不同意他当兵。“既然她不肯支持我实现理想,将来迟早也是分开”。在一次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吴新兵选择了分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