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训练3个月,新兵走出了国庆大阅兵的范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六畜责任编辑:乔梦
2016-12-21 08:41

新兵,今天毕业了!

——某训练基地举行2016年新兵结业阅兵典礼

中国军网青岛12月19日电 姜六畜报道:12月18日上午,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某训练基地为2016年新兵举行入伍训练结业阅兵典礼,全面检验3个月的实战化训练效果。

上午10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新兵们军容严整,整齐列阵,号声嘹亮。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鸣在该基地司令员李孟启的陪同下,依次检阅了48个新兵方队。数千名新兵家长到现场观看此次阅兵仪式。

新兵们黑黝黝的面庞、刚毅的眼神、震天的口号,充分说明他们已完成了由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结业阅兵典礼标志着新兵连的结束,也意味着军旅生涯的正式起步,所有新兵将服从组织分配,或接受再教育——学习航空兵专业,或到舰艇部队去、到高山海岛去、到海军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今年,该基地共承训来自17个省市、22个民族的数千名新兵。经过3个月的入伍训练,新兵们接受了军事基本常识教育、基本素质培养、基本技能训练和战斗精神培训等20多个科目的训练。为了砥砺新兵的血性胆气,他们适当设难课目、提高标准,组织新兵练习军体拳、搏击术和刺杀操,采取对抗训练和比武竞赛,开展野外拉练、战术综合演练等活动,锤炼铁血军人的精气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