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夺三枚金牌立三等功!这个新兵咋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加敏 王文博 特约记者 周汉青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17 10:07

不是半路杀出的“黑马”,而是一直在奔跑的“战马”

吴铭强现在是真的“红了”!

团里面都在议论着这匹“黑马”。有人说他运气真好,有人说他一时“爆发”,也有人哀叹着自己没有这个“命数”。从干部骨干到新兵中,都在流传着他的“传说”。大家都在纳闷,怎么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仔”,就“单车变摩托了”?

但是,十连的官兵都知道,吴铭强从来不是半路杀出的“黑马”,他是一直在奔跑的“战马”,从来没有人质疑过他这个“全能王”的实力,因为他是和大家一起,一步一个脚印“杀”出来的。

刚入伍那会,吴铭强训练成绩平平,没有任何特色,黝黑的脸上透着乡里人的质朴。他给大家的印象就是“老实”,班长让干啥干啥,从来不会“打折扣”。

搞军姿训练,班长让坚持,看谁先流泪。他就一动不动,一定要站到眼睛流泪了才行,不流泪不休息。战术训练,几个手肘磨破的战士跑到班长那里诉苦,说想“缓一缓”,但吴铭强从来不说话,只是一直练。等晚上洗澡了,大家才发现,他的手肘掉了好大一块肉,血痂已经粘住了迷彩服,撕不下了。3000米是一个坎,第一次跑,1600米就“跪了”,第二次,2000米又“跪了”。第三次才慢慢地坚持了下来。他就是个不信邪的人,一定要“跟上”。连队跑步的量是一样的,他就在强度上“凿壁借光”,每次都把自己逼到心跳200……就在最终考核前,他都不是金牌“种子选手”。

连队的官兵们看在眼里,心里都最明白,吴铭强不是“黑马”,而是真正的“战马”,他的荣誉不是靠运气“碰”的,是用汗水“挣”的。

理论学习
成为小教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