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夺三枚金牌立三等功!这个新兵咋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加敏 王文博 特约记者 周汉青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17 10:07

当兵就要争口气,让爸爸“站起来”

吴铭强的“强”不仅仅是“强悍”的强,更是“坚强”的强。

吴铭强出生在肇庆四合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不幸的是,父亲在他两岁时因为车祸截肢,失去了劳动能力,长期需要人照顾。母亲一个人靠着务农的微薄收入,含辛茹苦地抚养着他和一个妹妹。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没有特别大的志向,但一定要踏踏实实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生活,做爸爸的“双脚”,让爸爸能“站起来”。参军就是他心中的“第一志愿”。

曾经想要当飞行员,尽管已经通过体检,但是因为听说要去广州参加复审,伙食费和车费等需要自理,他犹豫了。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吴铭强咬咬牙选择了放弃。

高考后,他拿到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录取通知书,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他,又犹豫了。妹妹上中专,学费紧张,为了不给家里增加压力,他再次放弃大学梦,毅然决定从军。

踏入营门的那一刻,他也不知道究竟来部队要做些什么,只知道当兵就要争口气,要好好学、好好干、好好练,做个好兵。

吴铭强做到了,从“小强”变成了“强哥”,从“明强仔”变成了“金牌仔”,一夜之间“上头条”。此刻的吴铭强,灿烂的笑容里透着些许的羞涩,还不太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但是透过今天给爸爸妈妈打的电话,他深深地感觉到,手里的钢枪守卫着家人的幸福,肩上的一拐是自己对亲人的责任,手里的勋章就是对全家人最好的新春祝福。

1997年出生的吴铭强,和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一道迎来20岁的生日,金牌是他的勋章,他则是驻港部队最好的生日礼物!

“挂金牌、当标兵”比武拔得头筹
 

(沈广、田明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