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夺三枚金牌立三等功!这个新兵咋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加敏 王文博 特约记者 周汉青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0 10:11

新兵吴铭强:金牌是最好的生日奖赏

【人物小传】吴铭强,广东肇庆人,1997年1月出生,现为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新兵训练三营十连新兵。该同志在驻港部队组织的新兵入伍训练考核暨“挂金牌、当标兵”尖子验收中勇夺三项课目金牌,荣立三等功。

三个多月,三枚金牌,三等功

给家人报喜

“妈妈,今天是小年夜,我的生日,也是您的苦日,我在部队没有办法陪在您的身边,但是我要送您一份特殊的礼物,今天我荣立三等功了,全团的战友一起为我过了一个生日……”

新兵吴铭强被战友们围着,一手捧着蛋糕,满脸兴奋地给妈妈打着电话。今天这个蛋糕不仅是生日蛋糕,也是庆功蛋糕,是战友们一起为他买的,既是为了祝贺他的生日,也是为了祝贺他今天荣立三等功。

与战友分享金牌喜悦

“我看看,我看看,让我也看看……”十连的战友们抢着要看一看吴铭强的三等功奖章,大家争先恐后地跑过来摸一摸这金灿灿的奖章,投来羡慕的目光。

驻香港部队自去年开始组织入伍训练考核暨“挂金牌、当标兵”活动,目的就是充分调动新兵入伍训练积极性,激发官兵战斗热情,提高训练质效。活动明确,射击50环,手榴弹投掷50米以上,3000米跑10分20以内的新兵,挂金牌进行表彰。同时获得两枚金牌的记嘉奖,获得三枚金牌的记三等功。吴铭强成为了第一个因此荣立三等功的新兵。

精度射击50环
匍匐前进
手榴弹投掷

射击考核后,吴铭强第一次站上了领奖台,驻军首长亲自为他挂上了金牌,台下战友们热烈的掌声激荡起了他内心的“火焰”。“50环,最难拿的金牌我拿到了,有希望”。

10分20秒,3000米考核结束,吴铭强第二次站上了领奖台,首长为他挂上了第二枚金牌,他的“小宇宙”彻底燃烧了。

“手榴弹,50米,拼了!”全连的官兵们都呐喊起来,加油声为吴铭强奏起了激昂的战鼓。吴铭强一声怒吼,手臂一挥,手榴弹落地,掀起了一片白灰。

“最远弹,50米”,报弹员通报成绩后,现场响起了如潮的掌声,这一刻,吴铭强这个名字彻底“火了”。

颁奖的日子正好也是吴铭强的生日。全团官兵整齐列队,凝望着这个挂着三等功勋章的“列拐”走上领奖台。三个多月的摔打磨砺,三枚金灿灿的金牌,一个三等功,吴铭强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