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新兵们的“世界”有多大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叶洪林 谷昌龙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2 15:17
 

青春年少,尚还懵懂,走进直线加方块的军营,面对陌生的环境、新鲜的事物、严格的制度和紧张的氛围,新兵们的内心会是多么忐忑不安。

或许,对于慎微如斯的新兵们,虽有孤独,但温暖也并不会遥远。一只暖心的手向他们挥动,就如一束光悄悄地、暖暖地照进他们的“小世界”,内心怎能不欢喜。

新兵们的“世界”到底有多大,让我们把镜头对准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的几个新兵,或许从他们的故事里,多少能找寻到一些答案。

“我的世界不大,因为你,

寂寥边陲胜过繁华故里”

二连新兵陈建南来自广州,繁华都市与寂寥边疆的对比映照在他身上可谓残酷。新训三个月,由暑入寒,他都笨拙地尽量融进这个处处“寒意凛凛”的军营。

“寒”,更无奈。军营坐落在一个小村落,似乎“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大山深处,没有街头喧嚣,没有晚灯霓虹,只有从早到晚的花样训练和军营号声。北疆寒冬总是很长,与那个热情奔放的广州相比,这里的冬天冷得有些拒人千里。加之那千篇一律的冷硬线条,他失落,也失望。他用不尽人情的方式把自己包裹在让人无法靠近的“茧”里,寸步不让。可他没想到,很快就有一副同样显得青涩的面孔,毫无防备地剥开了他自缚的“茧”,就这样慢慢地走进他的生活,直抵内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