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新兵们的“世界”有多大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叶洪林 谷昌龙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2 15:17

微微一笑,些许腼腆,嘴角不经意间露出两颗小虎牙,让人一看,这个士官好青涩。他就是陈建南的班长刘军伟,那个徐徐剥开陈建南身外那层“茧”的人。刘军伟在连队是“明星”,要问“星”在哪儿?不得不说起《解放军画报》2016年3月上半月刊的那张封面图,画面中那个在风雪中一跃而下的健硕身影就是他,训练本就扎实的刘军伟至此成为连队战友们眼里的“明星”,毕竟怎么说都是上过中央级刊物的人。

当小陈看见这本杂志时,内心闪过一丝震撼:这就是东北兵的虎气啊!巧合的是,这个“明星”士官竟和他在一个班。缘分注定他们越走越近……

 

刘军伟很年轻,二十刚出头,除了训练勇猛,心思还很细腻。小陈惧寒,刘军伟就在大雪后找准机会拉着一群新兵出去玩雪,专治他的“寒病”;小陈专业知识不通,刘军伟就拉着班里新兵一起做辅导;小陈有心事,刘军伟一定陪他细数夜话。训练中,刘军伟总是喜欢身先士卒,带着新兵一起爬冰卧雪,用他的话说:“‘端起架子’不如‘做好样子’,能和新兵同苦同乐,才能走进他们的心里。”

他对他细心,他用心感受他的细心。陈建南遇到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好班长。而今,那个曾经在繁华都市莽撞惯了的小青年,早已褪去了那层厚厚的“茧”,从他那方寸之地的“小世界”挣脱而出。

他说:“我的世界并不大,遇见你之前,除了孤独还有对城市的念想,遇见你之后,寂寞边陲渐渐胜过繁华故里。谢谢你,班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