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新兵们的“世界”有多大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叶洪林 谷昌龙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2 15:17

敏感如是,黄夏霞变得沉默寡言、逃避离群,把更多的精力转移在训练中。于是回忆起新兵结业考核那天,3000米长跑只用了12分29秒的“柔弱”女兵竟是她,那个男兵们窃窃私语着“美女汉子”的小丫头。

今年中士第二年的贾晓晓并不是突然闯入黄夏霞心里的班长,从入伍那天起,这个似乎浑身散发“母性”光辉的女中士就一直关注着她的每一个兵。自黄夏霞来到军营的那天开始,贾晓晓就早早地了解了她们的信息,而黄夏霞与入伍前的反常对比也引起了她的注意。于是,这对“姐妹花”的闺蜜情感就这样慢慢建立起来:她陪着她练发音,陪着她看新闻“学舌”,陪着她打开紧锁的心门,接纳并融入这个充满暖意的小集体。也会在读报时,让她慢慢习惯面向姐妹们朗读,慢慢进步。有心事的时候,她成了她最知心的姐姐和最温暖的怀抱;有成绩的时候,她成了她第一个想要分享喜悦的人……如今,三尺机台上,黄夏霞已习惯用微笑传播自己的轻灵之声。

她说:“你就是我的‘小确幸’,用心拾起我不慎丢失的自信,因为你,我的‘世界’向阳花开。谢谢你,班长!”

新兵的“世界”原来很小很小,小到可以把自己装到尘埃里;也可以很大很大,大到装得下整个世界。他们只是在等一场遇见,遇见温暖的你,就如遇见最好的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