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公开设擂,结果如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袁宏彦责任编辑:乔梦
2017-04-07 08:26

张宇给官兵作拳击动作示范。袁宏彦

拳击教头

■袁宏彦

“这小子,刚入营就不一般。”说起张宇,班长行千里印象深刻。

来自四川彭州的张宇,从小向往军营生活,2015年9月如愿来到陆军某团。新兵训练第一天,不苟言笑、皮肤黝黑的张宇在新兵营公开设擂,消息一出,一下子炸开了锅。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张宇这十足的底气,可是颇有来头。

1998年出生的张宇,虽年龄不大,但已在各类拳击比赛中初露锋芒。2012年5月,他在成都武道会青年组散打比赛中荣获第一名;2013年8月,他又在澳门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武术节散打拳王争霸赛中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收获金腰带……

“一个新兵设擂,当兵这么多年还是头一遭。”新兵营营长冯涛召集干部骨干,共商打擂之事。与张宇有着同样性格的副班长沈建宝,自告奋勇前去应战,决定杀杀他的“嚣张气焰”。

来者不善。沈建宝不仅体能素质好,入伍前还在地方搏击俱乐部当专业教练,由于散打功夫出色,被官兵称为军中“小旋风”。

经过一番较量,自我感觉体能、技能不错的张宇使出全力,除了拳击和沈建宝打成平手外,剩余的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课目全部败北。经此一役,张宇才发现自己仅仅是一头刚起步的“骡子”,现了原形。

教训也是一笔财富。张宇感到,要想当精兵,不能一条腿走路,技能过硬,体能也不能差。从此,张宇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虚心请教,狠练体能。别人跑5公里,他负重跑8公里;别人做100个俯卧撑,他一做就是200个……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一股牛劲,张宇不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样样优秀,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一来二往,张宇倔强的性格被战友所接受,找他切磋散打和拳击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为了给官兵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连长戚力将闲置的一间房专门改造为多功能训练室,购置不倒翁、拳击护具等训练器材,供官兵业余时间练体能、打拳击。有了练武之地,连队向张宇拜师学艺的官兵络绎不绝,张宇则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随着拳击运动在营里受到追捧,由张宇所在连队发起的“营季度拳王争霸赛”也拉开战幕。

连队列兵张日君是一位拳击迷,由于缺乏专业训练,进步缓慢。在张宇的悉心教导下,去年该营第四季度拳王争霸赛中,张日君独占鳌头。

瞧,当初那个“刺头兵”,已经转变为人人称赞的武教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