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这么多,为什么要报考军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金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21 10:44

风尘三尺剑,社稷一戎衣。军装,是“最有气质的校服”。几经“改版”的军装,让我们更加精神、更有风采,这也是军队变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前不久,媒体发布了36所招生军队院校的新名称,一时间刷爆网络。全新上线的军校阵容,触发了很多人的情绪点——有的学员在校门口的老牌子下留影,调侃说这样的照片“以后就变成限量版了”;有的学员感慨“厉害了我的母校,名称一下子高大上了”。

与此同时,网上也流传起这样的段子:有5个关系要好的同学,决定考到同一所大学。高考后,他们如愿以偿考上了“同一所”军校,却分属长沙、南京、西安、武汉、合肥等5个校区,从此天各一方……虽然这只是幽默的调侃,却折射出如火如荼的军改背景下,军校改革带给大家的一些思想反映。

改革之后的军校,打破原有的布局,出现“同一所学校,不在同一个城市”的现象,而军改的目的正在于推动资源布局更加合理、人才培养更加科学。院校的调整重组,收拢了原有的优势领域和特色专业,攥起来是拳头,用起来是尖刀,必将产生“聚变效应”。今年,军校招生数量结构与以往相比出现明显变化:传统专业学科招生数量被压减,新质作战力量专业学科在扩招。这预示着,今年的应届考生遇到的,并不仅仅是名称改变、校址多样的军校,更是经历了蜕变新生而更有气质、更有颜值的军校。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对改革无感,非青年所为。”报考军校,感受军队改革的温度,在军旅生涯中发现和点燃心中的“那团火”,以己之所长为国家和人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汗与泪的洗礼、血与火的淬炼中,拓展人生光谱、抵达事业峰值、书写精彩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