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士也是“兵参谋”,你的军训你“做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一波 郑孝刚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29 16:06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队列训练中,我们班行进间的排面总是不齐,反映出对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抠的还不够细致,建议加强分解动作练习,以提高动作的整齐度。”9月28日晚上,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新兵三连会议室中,一位叫陈正立的新兵正在对队列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娓娓而谈。据悉,陈正立入伍前在一所警校就读,还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

只有广开言路,充分听取新兵对训练的想法和建议,才能提高训练质量。该连通过对新兵数质量摸底后发现,新兵中不乏有人系统地接受过体育、队列等与新兵入伍课目相近的训练。这一点引起了连队干部的重视。新兵三连连长张治勇表示:“我们有这个优势,就要利用起来,让新战士从自己的角度审视训练形势,谈个人训练体会,为新训献计献策,让新兵训练形成一个教学相长的良性循环。”

新兵梁勤伍参军前曾在体校训练过半年举重,他建议力量训练中要加强下肢肌肉群的训练;新兵肖烈入伍前在音乐学院学习美声唱法,他建议早操时可以通过练声和练气息,让大家的嗓音更加洪亮有气势;新战士小潘提出连队有一技之长的多,应该针对这一特点区分层次、因人施教,对达不到要求的及时“补课”,有利于调动大家的训练积极性……自从“兵参谋”走进训练形势分析会献计献策以来,新战士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多条,连队及时采纳后,有效提高了新训质量,真正走活了新训这盘棋。

新兵三连在进行队列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