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暴恐分子较量,雪豹突击队队员:不怕疼,不要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 董方照 晏军锋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3 03:34

2016年3月下旬,雪豹突击队组织队员进行高强度训练,提升队员在恶劣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解放军报记者 李光印摄

为人民平安,不惜鲜血染战旗

秋光无限,金风送爽。一条红色巨幅标语悬挂在训练场一侧的高楼上,标明雪豹突击队聚力前行的脚步和方向——“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昂首迈步强军新长征。”

“三、二、一,攻击!”

雪豹队员张文宏闻令冲锋,高空垂降,破窗突袭。只见他双足横踹,玻璃应声而碎。张文宏就势突入,落地翻滚,举枪射击,一招制“敌”。

“血!”“人质”被成功解救后,盯着张文宏,大声惊呼。

原来,张文宏在破窗突入过程中,腿部被碎玻璃划破,鲜血染红特战队服。

“疼吗?”有人问。

“疼!”张文宏回答:“但是,训练场就是战场,人质生命危在旦夕,我作为突击队员,首先要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不怕疼,不要命。”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某队队长王亮接过话茬说:“没有这样的血性胆气,怎能在反恐一线跟暴恐分子较量打赢?”

那年7月,边疆某县,多名暴恐分子砍杀无辜群众、打砸焚烧汽车,十几名群众伤亡,雪豹突击队奉命搜捕暴恐分子。

夜幕沉沉,暴恐分子遁入漫无边际的庄稼地。

“全体队员成一字队形,搜索前进。”指挥员一声令下,雪豹突击队员间隔数米,地毯式搜索暴恐分子隐匿地点。

突然,两名暴恐分子从青纱帐中窜出,手持长矛刺向雪豹突击队队员。千钧一发之际,雪豹突击队员迅速调整枪口,果断击发,当场毙敌。

血性是军人的脊梁,是战无不胜的刀锋。王亮说:“唯有平时在潜移默化中砥砺血性胆气,才能在战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